盟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正文

民盟陕西省十三届二次全委会在西安召开

范九伦作工作报告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高洁 发布日期:2023/12/27 11:00:14 浏览量:795 字体大小:

12月26日至27日,民盟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论述、民盟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民盟陕西省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了民盟陕西省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彰了2023年度盟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盟陕西省委主委范九伦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虞浩桂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image.png

范九伦指出,换届以来,民盟陕西省委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职能,主动作为,守正创新,各项工作亮点纷呈。认真谋划,创新举措,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积极谱写主题教育新篇章。

夯实基础,丰富载体,积极引导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传统,奋力开创思想政治和宣传工作新局面。围绕中心,提质增效,将陕盟所长和服务大局所需有机结合,提升建言咨政质量,助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作为。聚合众力,凸显特色,充分发挥盟内外资源优势,持续打造社会服务特色品牌,不断开辟社会服务新路径。创新制度,狠抓质量,认真贯彻“人才强盟”战略,强化代表人士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巩固组织建设新态势。强化学习,锤炼本领,着力打造能战斗、善配合、讲团结的机关干部队伍,切实提升机关建设新效能。

范九伦要求,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确保“十四五”规划如期完成的关键一年,民盟陕西省委要始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做好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以踔厉奋发、争先创优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为把陕西民盟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为助力陕西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image.png

虞浩桂代表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换届以来,民盟陕西省委在民盟中央和中共陕西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化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勇于开拓创新,认真履职尽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很多走到了我省各民主党派前列,得到了民盟中央和中共陕西省委的高度肯定。希望民盟陕西省委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继续坚持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把握形势任务,理清思路重点,充分发挥优势,积极主动作为,以新气象、新作为共同开创多党合作事业的新局面,为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贡献陕西民盟的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民盟陕西省委副主委昝林森、赵玉龙分别主持开幕会和闭幕会。

image.png

民盟陕西省委副主委吴晓军宣读表彰决定。

image.png

民盟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张红作闭幕讲话,她指出,陕盟各级组织要以本次全会为新起点,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按照2024年工作的总体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责任担当,切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拓宽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切实增强服务大局的能力和魄力,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切实树立“人才强盟”的组织建设和组织发展方略,全面提升自身建设水平,为陕西民盟各项盟务工作开创新局面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民盟陕西省委副主委崔亚丽、孙武斌、张涛,秘书长蔡敏之等盟省委委员参加会议。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党派工作处处长刘蕾、四级调研员成亚鹏,民盟中央组织部组织处副处长钱文鼎、杨帆应邀参加会议。非盟省委委员的各设区市级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或秘书长、盟省委专委会主任、盟省委机关部室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image.png

会前,盟省委于12月26日上午先后召开十三届十次主委会议和十三届五次常委会议,研究和审议了全委会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