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正文

张红带队赴杨凌开展参政议政调研并召开2024年承接课题开题座谈会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王英 发布日期:2024/3/1 11:19:17 浏览量:105 字体大小:

2月28日,民盟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张红带领部分专委会主任及盟员骨干专家赴杨凌开展参政议政调研并召开2024年承接课题开题座谈会。

image.png

张红一行首先参观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民盟陕西省委农业委员会主任冯永忠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乡村振兴学院的成立概况以及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image.png

“头脑风暴”是民盟陕西省委研判新形势、把握新任务、确定履职方向的有效形式之一。在乡村振兴学院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学者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思考,围绕参政议政工作总体思路和谋划、参政议政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调研课题的方向和重点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和经验分享,现场氛围轻松热烈。

image.png

张红指出,开展此次调研座谈活动,旨在为履职尽责起好步开好局聚众智、提高新形势下陕盟参政议政工作质与效提供思路和参考,同时对承接民盟中央、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和陕西省政协的多项调研课题进行研判,确立调研重点。

张红强调,一是要贯彻“人才强盟”战略,加强参政议政人才梯队建设力度,进一步做好人才的发现、推荐和培养,探索参政议政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二是要强化参政议政激励机制及成果反馈,持续推动中共中央关于民主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成果认定方面文件的落实;三是要全力以赴组织好、完成好2024年盟省委承接的各项调研课题,切实发挥盟省委专委会主力军作用,形成实在有用的建议和措施,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民盟智慧、贡献民盟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杨陵区五泉镇王上村和揉谷镇田西村。

image.png

民盟陕西省委基础教育委员会主任刘婷、社会委员会主任谢逢洁、生态委员会主任上官周平、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谢涛,民盟陕西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王洁平参加调研。